top of page

南安会馆-大事记录

2014年度杰出会馆奖双庆创辉煌 节庆现姿采

2014年会馆以“南安精神 • 魅力狮城”为主题在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举办 “第12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暨庆祝会馆成立88周年纪念”庆典。邀请来自海内外的南安侨亲、异地商会乡亲、本地社团领导3200多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

展。

配合“双庆”的举行,首次举办为期16天的“新加坡凤山文化节”,恭请中国福建南安诗山凤山寺广泽尊王(圣公)金身驾临新加坡巡安绕境,南安诗山凤山寺圣公金身在1903年曾经乘船漂洋过海来到新加坡,为远在海外的善信赐福。阔别111年,圣公故地重游。

参与迎驾圣公的寺庙,除了本地各凤山寺外,另有数十家历史悠久的庙宇暨来自中国福建安溪威镇庙、澳门凤山寺和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地南凤山寺等逾廿所寺庙。圣公驻驾期间,与新加坡道教总会、新加坡宗教联谊会(IRO)各宗教代表,联合举行“族群与宗教和谐及祈求世界和平传灯仪式”,由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殷丹博士担任祈福会主宾,各教代表一起朝天祈福,祈祷世界和平,了解宗教的文化,体现了种族和谐信念、促进并巩固种族和谐。会馆特制两辆装饰美轮美奂的花车,连同各友庙约十余辆花车、龙狮、花鼓队、旗队接驾和到各地凤山寺巡安赐福。

 

会馆以独特风格主办“双庆” 贯彻南安精神暨邀请各宗教代表齐聚首届“凤山文化节”共襄盛举,和谐之情令人动容而获得评选团青睐,从46家参与竞选会馆中脱颖而出,成为“2014年度杰出会馆奖”获奖会馆之一。

颁奖典礼于2015年4月25日假大巴窑总会的礼堂举行。主持颁奖仪式的是主宾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先生。除南安会馆之外,其他四家获奖的会馆为潮州八邑会馆、中山会馆、惠安公会及丰永大公会。

 

赢得杰出会馆奖的会馆都获得一个由专业设计师设计的名贵琉璃讲座及奖金1000元。

2013年度杰出会馆奖为会馆铸造宗乡楷模

2014年4月4日,南安会馆从39间竞选会馆中突围,夺得第三届宗乡总会主办的2013年度杰出会馆奖 。我会是次之所以会获此殊荣,全仰赖其中一项特殊成就和活动,而夺下这个奖项。

特殊成就方面,我会百年古刹的凤山寺历经五年的修复工程后,于2010年荣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亚太区文化资产保存卓越奖、又于2013年因修复工程出色而获市区重建局颁赐‘旧建筑修复工程奖’。这两个奖项为我会赢取杰出会馆奬‘居功’不小。

另一个特殊活动项目则是,我会教育股属下艺文社好青年团联办的‘向先贤致敬’爱的教育之旅,为得奖助以一臂之力

颁奖典礼于大巴窑总会的礼堂举行。主持颁奖仪式的是主宾:教育部兼通讯、新闻曁艺术部政务部长沈颖女士。除南安会馆之外,冈州会馆、龙溪会馆、福建会馆及颜氏公会,也是得奖会馆之一。

赢得杰出会馆奖的会馆都获得一个由专业设计师设计的名贵琉璃讲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