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凤山寺-大事记录

凤山寺荣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0亚太文化资产保存卓越奖

凤山寺对本区域保存文化资产起着重大影响

凤山寺在落架大修全面竣工后,申请竞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明资产保存奖项,同11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个古迹竞选中脱颖而出,于9月2日荣膺2010亚太文化资产保存卓越奖。 我会在2010年11月23日举行了隆重的授奖仪式。

授奖仪式主宾为时任我国新闻、通讯曁艺术部长的吕德耀先生。是晚出席的嘉宾堪称荟萃云集。计有我会名誉顾问,时任 教育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的傅海燕乡贤、国务资政吴作栋夫人、时任新闻、通讯曁艺术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振泉先生、前内阁部长王邦文先生、时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龚春森先生、北京故宫博物院工程顾问王时伟先生、宗乡总会主席蔡天宝先生、联合早报总编辑林任君先生,还有我会各名誉会长、理事,社会贤达等等将近800名贵宾,出席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办事处副处长克雷蒙先生,授奖予我会及凤山寺的典礼及盛宴。

克雷蒙先生在讲话时说:“实际上,当下是令人自豪的了不起时刻。那是因为,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奖项设立以来的11年里,新加坡首次荣膺如此至高的荣誉。本奖项清楚地显示,新加坡队保存文化资产的出色奉献和积极投入。同时,它在为亚洲区保存文化遗产领域上,所扮演的角色正在茁壮。”他也指出,以邑群为基础修复的凤山寺,让她得以具备成为转变新加坡及本区保存文化方针、实践的典范,从而起着重大的影响。

吕德耀部长在见证授奖仪式前讲话时说:“新加坡凤山寺荣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0亚太文化资产保存卓越奖,显示了以邑群为基础的修复方式,是可以获得成功的做法。南安会馆已在保存文化资产方面起领导作用。我要藉这个机会,嘉许你们的主动性、机敏和果断。”

吕德耀部长过后见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办事处副处长克雷蒙先生,将奖牌授予新加坡凤山寺,由我会陈奕福主席代表接受。

凤山寺获亚太文化资产保留奖

奠定凤山寺古迹地位 (URA)

市区重建局‘旧建筑修复工程奖’

奠定凤山寺古迹地位 (URA)

2013年10月3日,凤山寺获我国市区重建局颁予‘旧建筑修复工程奖’,且在以恢复旧建筑物原貌为目标的甲组奖项中‘独领风骚’,成为唯一的得主,使得我寺进一步奠定了古迹的地位。这不仅是南安会馆,也是整体南安人的至高荣耀。

当天下午四时许,是市区重建局自1995年设立该奖项以来,第一次在我会礼堂举行隆重简单的颁奖仪式。我会陈奕福主席、还有李坤成、吴一贤、陈英来、黄诗评、陈奋展、黄子荧、李成利等乡贤、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我会名誉顾问也是义顺南区议员李美花、林谋盛先贤的子嗣,济济一堂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在人力部陈川仁部长主持下圆满结束。陈部长过后在吴一贤乡长陪同下,上凤山寺参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