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南安先贤

跋《新加坡南安先贤传》
吕振端博士

 

我南安邑人南来狮城,垂两百载,披荆斩棘,历尽艰辛,对狮城之拓荒及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回顾过去,我们发现在各个领域中,都有我邑人士的足迹,而其中杰出的乡贤更不乏人,尤其难得的是这些杰出的乡贤,不仅是社会的栋梁,也多为我会重要的领导人。他们或为爱国志士,抗日英雄;或为企业家、银行家;或为慈善家,社会活动家;或为拓荒家,宗教家及教育家等。他们热心公益,当仁不让,出钱出力,任劳任怨,于国于会,贡献良多,高风亮节,殊堪嘉式。

 

因此,我会自1926年成立以来,曾先后出版了30周年、50周年、60周年及70周年纪念特刊。在每期的纪念特刊中,都辟有先贤传略一栏,以表扬新加坡我邑先贤对社会的贡献与功绩,用意至善。唯其中50及60周年特刊中所刊载之先贤传多有重复。有鉴于此,当我会于1996年讨论筹印70周年纪念特刊时,即认为在表扬先贤时,不宜再次累积重刊。而应以更完善的方式处理,使之更具意义与突出。

 

为此,乃决定将过去各期特刊中所刊载之有关先贤篇章及已知见者,全都搜集在内,合为一册,并定名为《新加坡南安先贤传》第一辑,藉以表彰我邑先贤对国家、社会与乡榟的贡献。行谊风范,永垂后世。

bottom of page